越南需要深加工以开发农产品并减少收获后的损失

越南的加工业仅占水果和蔬菜年产量的8%至10%。由于水果和蔬菜受损,这种缺乏加工业的情况造成了巨大的收获后经济损失。事实上,越南的水果和蔬菜年产量已达到3100万吨,但加工率仅为12%至17%左右。因此,加工业只满足了水果和蔬菜年产量的8%至10%。

Golden Field农林股份公司董事长Nông Ngọc Trung说: “没有加工技术的大型农业产业将使农产品销售变得难以成功。”

这就是为什么Trung说,深度收获后技术的应用是降低物流成本,打开和进入全球许多市场以及提高产品价值的关键。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是以鲜果的形式销售水果产品。与此同时,将新鲜水果运往市场面临着许多损失风险,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水果的经济价值。在进口越南水果时,其他国家也必须进行加工。如果我们直接在原材料领域加工产品,经济价值肯定会提高很多。”

该负责人说,新的干燥技术比传统技术便宜十倍,输出的产品在颜色和味道上都更加出色。

要想提高收获后农产品的价值,就有必要重组生产和材料领域,以促进连锁生产,确保原材料的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