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旅游业的复苏将使泰铢受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泰国泰铢(THB)将受益于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AXJ)旅游业的反弹,理由是国际收支平衡和经济前景,而且泰国是自重新开放边境以来唯一一个游客净流入为正的亚洲经济体。

根据摩根士丹利发表的一篇论文,亚洲经济体正在加入全球旅游复苏的行列,其中印度和东南亚国家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第一个为国际旅行者重新开放边境的国家,印度在该行业的反弹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客人数已增至新冠疫情前水平的70%。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为首的许多东盟经济体也出现了强劲复苏,游客数量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45%的水平。与此同时,自5月以来,泰国的游客人数大幅飙升,达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34%。

MS预测,在旅游业反弹之后,泰铢和马来西亚林吉特(MYR)将在AXJ内部看到最大的收益,净旅游流入占泰国GDP的8.7%,占马来西亚GDP的2%,在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在AXJ内部,旅游业是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经济的主要贡献者,泰国经济是唯一一个净旅游流入为正的AXJ经济体,但目前的流入仅为新冠疫情前的6%,占GDP的0.5%。

另一方面,在新冠疫情前,新加坡、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旅游净流出量最高,这表明旅游业的复苏将拖累这些地区的经常账户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