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全球经济中的“最佳选择”

印度Hinduja集团董事长表示,他看好印度。他称印度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新兴、快速发展的市场”。

Ashok Hinduja 周四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解释说: “我们看到了美国经济衰退,英国经济衰退,欧洲经济衰退,…东南亚问题,因此,纵观整体情况,我们现在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印度这个新兴市场上。”

Hinduja集团总部位于印度,它拥有许多工业领域的业务,并在包括英国、瑞士和美国在内的近40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

其旗舰业务是印度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的 Ashok Leyland。

这位董事长告诉 CNBC 的 Tanvir Gill: “印度在政治上已经安定下来了,这要归功于我们的总理(指的是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在当前的情况下,他处理了与美国、欧洲、俄罗斯的关系,并且处理得很好,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最近,西方国家批评印度增加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因为俄罗斯乌克兰冲突仍在继续。

当被问及利率上升和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是否会影响印度时,Hinduja表示,这种影响是有限的。

他指出,今年美国和欧洲股市走低,但印度股市则更具弹性。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均下跌超过17%。印度的Nifty 50指数上涨了约1%。

经济增长放缓

印度教徒声称印度政府正在解决腐败问题,并表示将于2024年5月开始选举之前进行基础设施投资。

印度的经济增长在2022年一直飙升,尽管其增长率最近似乎有所放缓。

上周,经合组织表示,按季度计算,印度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在20国集团的主要富裕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排名第二。本月初,高盛将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全年预测从7.6%下调至7%。

外资

根据印度财政部的一份报告,该国在第一季度获得了173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这使其领先于新兴同行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但落后于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

报告称,同期,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使印度相形见绌,为1019亿美元。

该部表示,在第二季度,印度的外国投资降至16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