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经济未来之路:各国在重新开放经济和边境方面进展缓慢

东南亚国家联盟或东盟经济部长本周将在柬埔寨举行会议。这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之后,区域经济增长强劲的背景下出现的。地区经济部长们希望他们能够抵御全球逆风,以保持复苏的正轨。

这家早已倒闭的吉隆坡电影院于2019年作为一个食品、零售、艺术和活动空间被重新开放。

RexKL 联合创始人SHIN CHANG说: “谢天谢地,我们设法活了下来。到5月和6月左右,我们几乎看到了完全恢复。七月,当边境开放时,一些游客回到了马来西亚,然后我们看到了非常好的增长。”

2021年,东盟的经济复苏落后于世界大部分地区。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经济学家YEEH KIM LENG表示: “东盟国家对重新开放经济持保守态度,对边境更是如此。大多数国家只是试探性地从今年第一季度末左右才开始允许免隔离旅行。”

从那时起,该地区的经济开始腾飞。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经济学家YEEH KIM LENG表示: “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非常希望东盟国家今年会有更高、更多的增长。”

去年,区域经济增长主要是由东盟出口需求推动的。这种情况已经改变。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经济学家YEEH KIM LENG说: “东盟国家正在考虑恢复由国内消费推动的国内增长,这主要是由国内需求复苏推动的,特别是在酒店,餐饮和旅游相关的行业。由于来年前景更加乐观,流入该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也有所增加。”

预计今年该地区平均增长率将至少达到5%,尽管担忧仍然存在,例如通胀上升,全球需求可能放缓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但该地区的前景依然比大流行爆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光明。

RexKL联合创始人SHIN CHANG表示: “这的确非常困难,但我们依旧正在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