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越南2022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 7%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6日发布的消息,越南全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已升至7%,较三个月前的预测值提高了1个百分点。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该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6.7%,但越南仍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国家。相反,今年亚洲地区的整体经济增长预测被下调到了4.2%,明年将降至4.6%。

由于疫情影响,柬埔寨建筑业的投资持续下降

2022年上半年,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作为柬埔寨经济支柱之一的建筑业投资持续大幅下降。据柬埔寨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部8月28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部共批准了2000个建设投资项目,投资额达12亿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上半年的建筑投资约为25亿美元,2020年上半年约为38亿美元。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柬埔寨的外国投资净流入接近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亿美元下降了25.6%。房地产投资下降11.7%,农业投资下降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