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大的5个经济体

在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政治稳定性和全球各个部门繁荣出口的背景下,非洲已成为世界上一些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所在地。

这种增长使非洲在许多意义上成为世界各地工业的新前沿,吸引了外国直接投资,并提高了国际公司在非洲土地上的渗透率。

我们仔细研究了非洲5个最大的经济体及其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新地位。

1. 尼日利亚

最近,你可能会看到一些演讲或出版物把尼日利亚称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这主要是由于该国巨大的GDP。2021年,尼日利亚的GDP为5140.5亿美元,是非洲最大的。

尼日利亚排名第一的部分原因是其快速增长的金融业,从2001年占GDP的1%扩大到2018年的10%,以及其作为世界领先的石油出口国之一的地位。

拉各斯是非洲第二大都市,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都市之一,尽管该城市的上层和下层居民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但预计未来几年将有助于尼日利亚的经济增长。

2. 埃及

这个北非国家拥有非洲第二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它的GDP为3942.8亿美元,是北非GDP最大的国家之一,也是该地区仅有的三个跻身世界前10名的国家之一。

它还拥有强势货币,这有助于其经济发展。埃及是一个安全的投资目的地,因为它稳定并且得到了外国多方面的支持。

3. 南非

这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295.3亿美元,排名第三。南非是非洲南部仅有的两个入选国家之一,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

与其他非洲经济体相比,南非是工业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最多样化的经济体。南非是一个中等收入经济体,是非洲仅有的八个此类国家之一。

4.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515.6亿美元,是非洲第四大国家。

阿尔及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碳氢化合物的出口,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和预算收入的60%。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阿尔及利亚拥有世界第十大天然气资源,也是世界第六大天然气出口国。

5. 摩洛哥

摩洛哥的GDP规模在非洲排名第五,为1240亿美元。工业和采矿业约占该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一。

摩洛哥是世界第三大磷酸盐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国际市场上磷酸盐价格的波动对该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