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希望加强与孟加拉国的经济联系

新任命的伊朗驻孟加拉国大使Mansour Chavoshi表示,他的国家真诚地希望加强与孟加拉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他说,伊朗准备与孟加拉国在医疗,工程和能源领域合作,以实现孟加拉国和伊朗人民的共同利益。

据UNB报道,Chavoshi大使在周日与孟加拉国外交部长Md Shahriar Alam的会晤中讨论了这些问题。

孟加拉国国务部长向大使简要介绍了在谢赫·哈西娜总理的有力领导下,孟加拉国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增长。

他表示,伊朗有很多机会在孟加拉国的经济特区进行投资。

Chavoshi大使高度赞赏孟加拉国政府持续的经济成功和社会发展。

这位部长说,孟加拉国和伊朗在双边和多边论坛上都享有良好的关系。

他说,孟加拉国和伊朗人民有很强的历史和文化束缚。“有充分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济和贸易及投资关系。”

他要求在医疗、食品加工、信通技术和能源部门进行高级别互访和更多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