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通货膨胀飙升,英国人的经济前景变得严峻

随着英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盖洛普(Gallup)的调查显示,英国人对自己生活水平的乐观程度甚至不如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最严重时期。事实上,6月份仅有28%的英国人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改善,这是盖洛普在过去16年里对英国进行的最低水平测量。

这一创纪录低点的考验可能至少要持续到明年年初,因为据估计,英国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推动的通胀率可能高达19%。在当前的环境下,英国人正受到各方面的挤压,工人工资的实际价值在6 份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下降,平均收入的增长未能跟上生活成本的增加。

这进一步说明了英国人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变化的经济命运,自2021年以来,生活水平越来越差的英国人比例增加了一倍多。今年超过四成的成年人(42%)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恶化,高于前一年的20%。虽然不是创纪录的高水平,但这是自大萧条以来英国人悲观情绪的最高水平,2008年有47%的人说生活水平在恶化。

大多数英国人看到经济状况恶化

随着人们对英国将在年底前进入衰退的预期越来越高,大多数(56%)英国人认为他们当地的经济正在恶化 – 这是十年来最高水平的悲观情绪。这种悲观情绪在英国社会中根深蒂固,从最贫穷的20%到最富有的20%的英国人,各个收入水平的大多数英国人都同意情况正在恶化。

挣扎度日的英国人数量上升

在今年6月的调查中,许多英国人还没有感受到通货膨胀上升的全部影响–即使他们正准备迎接更艰难的时期。大多数英国人(52%)说他们以目前的家庭收入生活得很舒适,这是近年来的最高比例之一。另有32%的人说他们还过得去。

然而,发现“难以”或“非常困难”维持目前家庭收入的英国人比例从2021年的11%略微上升至2022年中期的16%。

影响

无论谁接替即将离任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席位,都必须让自己和内阁做好准备,以应对大部分选民感到震惊的成本危机。随着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考虑提高英国家庭能源成本的上限,以及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等领导人宣布通货膨胀失控,下一任首相将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以遏制能源价格并降低日常用品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