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温和回升

日本政府在其月度经济报告中将其经济描述为“温和回升”,整体评估与上个月持平,同时注意到工厂产量上调。

虽然政府对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持谨慎乐观态度,但由于海外货币紧缩和通胀上升趋势,家庭工资增长放缓,并指出了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

编制该报告的内阁办公室表示:“经济正在适度回升,随着社会经济活动正常化,我们随时准备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预防感染(感染指的是冠状病毒病例)”。

周四,首相岸田文雄的内阁部长批准了该报告。

报告称,与 7 月份生产停滞不前相比,工厂产出出现回升迹象。这是7个月来的首次升级。

对经济其他主要组成部分的评估与上个月相比没有变化。

报告称,占日本经济一半以上的私人消费正在适度回升,并指出在解除COVID-19限制后,“患有冠状病毒”的消费者恢复了活动。

报告称,”全球货币紧缩导致的世界经济下行偏差正在出现,成为了拖累日本经济的风险。”

“需要充分注意供应限制以及价格上涨对家庭和企业的影响。”

日本经济在4月 6月从 COVID-19 引发的低迷中以年化 2.2% 的速度反弹。

尽管如此,增长速度仍低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这引发了人们对私人消费实力以及对被抑制的需求(即报复性支出)预期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