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员称哈萨克斯坦是中亚重要合作伙伴

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副主席Christian Sagartz在8月22日与哈萨克外交部长Mukhtar Tileuberdi会晤时说,哈萨克斯坦是欧盟在中亚的重要合作伙伴。

Sagartz赞扬哈萨克斯坦与欧盟之间的政治对话,特别是欧洲议会议员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之间的对话。

除Sagartz外,欧洲议会代表团还包括请愿委员会副主席兼欧盟 – 哈萨克斯坦友好小组主席Ryszard Czarnecki(波兰),EP外交委员会成员Nacho Sanchez-Amor(西班牙)和EP环境,健康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Silvia Sardone(意大利)。

Czarnecki在会见该国议会下议院马日利斯的代表时说:“我第一次访问哈萨克斯坦是在1993年。哈萨克斯坦及其社会在过去30年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政治成功。”

人权、欧洲议会关于哈萨克斯坦局势的决议、对一月份事件的调查以及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总统的民主改革是讨论的主要议题。

欧洲议会的官方访问时间表包括与总检察长办公室,信息和社会发展部,司法部,能源部,反腐败办公室和该国人权专员的代表举行会议。

代表团访问几个月前,欧洲议会与中亚和蒙古合作代表团第一副主席兼欧洲议会运输和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里斯·阿梅里克斯也访问了哈萨克斯坦首都。他当时会见了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称该国的政治改革是“迈向民主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