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加拿大加强经济联系

周二在河内举行的招待会上,越南总理对双边关系的有效和实际发展表示高兴,今年上半年双向贸易额达到35.7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5.5%。在此期间,越南对加拿大的出口激增32%,超过32.5亿加元。

截至2021年11月,加拿大是越南的第14大投资国,拥有231个项目,价值超过48.1亿美元。越南还感谢加拿大政府自1990年以来向越南提供13亿美元的官方发展援助。

在明年建交50周年之际,总理建议大使协助促进各级访问,特别是高层访问,并促进在经贸,投资,发展援助,大流行后复苏,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清洁绿色增长和高质量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由于两国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的成员,越南总理范明政强调必需要提升双向贸易,部分原因是使越南商品,特别是农业渔业,水果,腰果,咖啡,蜂蜜和木制家具更容易进入加拿大。

越南总理要求加拿大政府继续支持居住在该国的约24万越南人,并向越南学生和毕业生提供更多奖学金,以提升人力资源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Steil 则称赞越南是世界各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应该效仿的一个榜样。

他承诺将通过增加两国之间的直接货物运输来加强双边经济、贸易和投资关系,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履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承诺方面的合作,并促进对共同关心的问题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