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因欧佩克+减产而上涨近4%

在沙特阿拉伯提出欧佩克+减产的想法、伊朗原油回归支撑价格以及美国库存下降的背景下,周二油价飙升近 4%。

沙特能源部长表示,欧佩克+有办法应对包括减产在内的挑战。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为每桶100.22美元,上涨3.74美元,涨幅3.9%。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3.38美元,涨幅3.7%,报每桶93.74美元。

布伦特原油以8月2日以来的最高价收盘,WTI 也创下至8月11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记录。

瑞穗能源期货总监Bob Yawger表示,伊朗原油供应恢复的前景、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原油储存中心每周连续增产、汽油需求放缓以及即将到来的炼油厂维修季节,推动了最近几周的价格走低,也为OPEC+奠定了基调。

Yawger说:“这种形势与现实有点不一致的情况让沙特石油部长有点失控。”

在周一报道的评论中,沙特部长表示,报道和事实的石油市场已经变得“脱节”。

9名欧佩克消息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欧佩克+减产并非迫在眉睫,如果德黑兰与西方达成核协议,伊朗将重返石油市场。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周一告诉路透社,伊朗已经放弃了恢复协议的一些主要要求。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供应担忧之后,油价在 2022 年飙升,并在3月份接近 147 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后,对全球经济衰退、通货膨胀率上升和需求疲软的担忧也给物价带来了压力。

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今年高点大幅下跌,但原油现货市场的市场结构和价差仍表明供应紧张。

美国最新的每周库存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90万桶。

市场消息人士援引美国石油学会周二数据称,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料下降,而燃料库存上升。

截至8月19日的一周,原油库存下降了约560万桶。据消息人士称,汽油库存增加了约268,000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约11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