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7%

委内瑞拉央行行长周二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委内瑞拉经济同比增长17.04%。

“这是拉丁美洲增长率最高的地区,”央行行长Calixto Ortega在一次国家广播中表示,并给出了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委内瑞拉经济增长的首次官方数据。

Ortega表示,央行对第二季度增长有预测,但并未公布该数据。他表示,私营部门在此期间反弹了18.7%。

央行行长补充说,与2020年同期相比,委内瑞拉经济在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9.07%。

自2014 年以来,这个南美国家的经济在与高通胀作斗争的同时陷入了严重的衰退。

根据分析师和经济公司的估计,其GDP在十年前相当于约4000亿美元,现在在500亿至600亿美元之间。

面对石油产量下降和美国的制裁,马杜罗总统在2019年放松了对经济的控制,这是该国经济崩溃的原因之一。

从那时起,事实上的美元化给制造业、商业和服务业等部门带来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