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经济前景黯淡,供应担忧仍支撑铜价

受低库存、中国需求改善以及对能源价格飙升可能迫使冶炼厂减产的担忧推动,铜价周二上涨。

不过,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抑制需求,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

铜价较7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16%,但自年初以来仍下跌了17%,最近几周基本持平。

在周二的官方交易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基准铜CMCU3上涨0.3%,至每吨8,050美元

尽管美元汇率接近20年来的高点,使得金属对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而且全球股市不断下跌,但金属价格一直保持稳定。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抛售已经完成,”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并指出数据显示投机者已经采取了看跌头寸。

他说,到今年年底,铜价应该会升至每吨9000美元左右。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分析师表示,高昂的能源成本意味着,如果没有国家支持或价格对冲,欧洲的铜冶炼厂将面临27亿美元的损失。

高昂的电力成本已经促使欧洲铝锌冶炼厂暂时关闭。

周二的数据显示,本月欧洲制造业萎缩,日本工厂活动增长放缓。

但作为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本周下调了基准贷款利率,并已采取行动支持其房地产市场。

洋山铜进口溢价周五触及10个月高点112.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仓库的库存接近13年低点,为31,205吨。

大型金属市场商品的授权库存也从7月初的121,200吨降至72,250吨。

在为期三个月的合同中,LME现金铜的溢价已升至约60美元,表明供应更加紧张。

LME铝CMAL3上涨1.1%,至每吨2,416美元,锌CMZN3下跌1.2%至3,455美元,镍CMNI3下跌2.2%至21,850美元,铅CMPB3下跌0.5%至2,004美元,锡CMPB3下跌1.5%至24,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