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的经济信号推动油价上涨,但对经济的担忧持续存在

一名分析师表示,原油市场的危险程度不像最初想象的那么大了,但对经济的担忧仍在持续,交易商周四维持了谨慎的看涨立场,导致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这一次上涨了3%。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2.39美元(2.7%)至每桶90.50美元,布伦特原油收盘上涨2.94美元(3.1%)至96.59美元,原因是美国能源情报署报告称,截至8月12日的本周库存下降了710万桶,而预测将下降275,000桶。

贸易商也受到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影响,他告诉媒体,他认为如果不撤军,与俄罗斯的战争就不会结束 – 这表明俄罗斯被国际社会拒之门外的现状将保持不变,从而使能源紧张成为一个持续的担忧。

BOK金融公司的Dennis Kissler说:“基本面可能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对原油不利。”

BCA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盟的禁运将迫使俄罗斯在年底前关闭约160万的产量,到2023年将上升到200万桶/日。”

此外,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前一时期的数据被大幅下调。

BOK Financial交易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基本面可能并不像一周前想象的那么不利于原油; 但是,交易员仍然担心未来的整体经济前景,这对期货市场的交易来说非常紧张。”

事实上,彭博社指出,“昨天WTI合约的总未平仓量是自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154万份合约”。

尽管如此,许多业内人士仍对近期影响原油市场的波动程度感到困惑: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新任秘书长海瑟姆·阿尔·盖斯(Haitham Al Ghais)表示,他看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