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从澳大利亚接收罕见的液化天然气货物

英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从澳大利亚收到一批罕见的液化天然气(LNG),因为欧洲各国都在努力在冬季之前获得足够的供应。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俄罗斯流向欧洲大陆的天然气急剧下降之后,欧洲国家正在寻求能源供应多样化。

据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称,容量为174,000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油轮Attalos将于8月22日抵达英国的谷岛码头。

“(液化天然气油轮)Patris是在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液化厂装载的原始船只。它在马来西亚水域与阿塔洛斯进行了船对船的转移,阿塔洛斯正前往英国,” Kpler高级液化天然气分析师Laura Page说。

澳大利亚的货物在欧洲很少见,因为与距离相关的巨大成本,以及亚洲买家的高需求。

英国是欧洲三个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终端的所在地 – 两个在米尔福德港,另一个在谷岛 – 超级冷藏燃料被转换回天然气,一些通过管道转移到欧洲大陆。

1月至7月,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000亿立方米(bcm)以上,即7500万吨,几乎达到2021年全年的水平。这些出口大部分来自美国。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美国出口了大约5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作为液化天然气,其中390亿立方米(68%)流向欧洲,而2021年全年运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为340亿立方米,占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