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家经济和发展局推动RCEP批准

菲律宾马尼拉——国家经济和发展局(NEDA)正在推动立即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以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该国对有助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投资持开放态度。

社会经济规划部长Arsenio Balisacan告诉记者,NEDA支持立即批准RCEP。

RCEP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0%。

自由贸易协定由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旨在促进更大的开放性、更紧密的经济一体化以及更稳定和可预测的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

“以前就应该这样做,因为只有我们和印度尼西亚落后,还有缅甸,”巴利萨坎说。

随着大型贸易协议寻求使贸易规则更加透明和可预测,他表示,RCEP的批准将使该国更容易鼓励投资者在该国开展业务。

虽然上届政府也推动批准RCEP,但参议院没有在上届国会期间对确认该协议的决议进行投票,因为担心该协议对农业部门的影响。

早些时候,马科斯总统指出,有必要审查RCEP对农业部门的影响,以确保它不会处于不利地位。

Balisacan说,总统已经听取了有关贸易协定的利弊的简报。

“我们必须从更大的角度看待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说我们希望增加投资。我们希望整个经济的生产率提高。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增加。因此,我们的投资者必须看到,我们是一个欢迎投资的地方,“他说。

由于早些时候批准RCEP的其他国家也在寻求吸引投资,他说,除了菲律宾之外,投资者还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去。

“如果我们说我们对贸易、商业和投资持开放态度,那就让我们采用贸易和投资治理框架的这些部分。我们不能落后。”

他还说,尽管由于地缘政治问题,印度面临着重归自给自足的强大压力,但有必要抵制这种做法。他指出,印度仍然有很多机会扩大与邻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

他说:“尽管到处都存在保护主义的压力,但事实是,全球经济仍在扩张,贸易仍在快速增长。”他补充说,印度只需要确定有很大机会增长的领域。

“存在地缘政治风险。我们必须忍受这些。但这不应该限制你为持续增长做计划。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对我们来说,我们必须确定我们的弱点是什么,并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