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7月份有所缓解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下降,加拿大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略有缓解,这促使中央银行行长表示,年度通货膨胀率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但 “在一段时间内仍将过高”。

潜在的价格压力表明,另一次大规模的加息仍在计划之中。在数据发布后,加拿大银行行长Tiff Macklem在《国家邮报》网站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称通胀率仍然 “太高”。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放缓至7.6%,符合分析师的预测,并从6月份的8.1%的近40年高点下降。但它仍然远远高于加拿大银行2%的目标。

Desjardins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immy Jean说:”这确实证实了一个事实,即通货膨胀实际上在6月达到了顶峰……至少我们是这么认为的。未来通胀真正回落将是缓慢的。”

汽油价格在7月上涨了35.6%,而6月则上涨了54.6%,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年度价格上涨的势头,而食品价格以及旅行和外出就餐等需求驱动的服务价格继续上涨。

在加拿大银行的三个核心通胀指标中,潜在的价格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这些指标的设计目的是比总体数字更稳定。

该银行表示,CPI普通指数是衡量经济表现的最佳指标,达到了5.5%,CPI中位数上升到5.0%,CPI小幅放缓到5.4%。

Monex Canada的市场分析师Jay Zhao-Murray说,这三个首选指标的平均值处于历史高位,表明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价格压力。

他说,这增加了继上个月加息100个基点之后,再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Zhao-Murray说:”好的标题,坏的故事意味着,这份报告使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这表明,需要进一步破坏需求,才能真正压低通胀。”

货币市场认为,在9月的决定中,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大多数人押注加息50个基点,使政策利率达到3.0%。最近几周,关于最快在明年降息的呼声已经被定价。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出人意料地提高了100个基点,这是连续第四次加息,其中三次加息幅度超过了典型的25个百分点。

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报1.2873,或77.68美分,而加拿大10年期收益率攀升12.5个基点,至2.820%,为近三周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