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数据好坏参半,英镑汇率变动不大

英镑汇率周二变化不大,曾短暂跌至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混合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然火爆,尽管一些早期迹象表明它可能开始降温。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英国的失业率保持在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但就业人数的增长低于路透社调查的预期,职位空缺数量自2020年中期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不包括奖金的工资增长了4.7%,高于预期的4.5%。但国家统计局表示,在通货膨胀激增的情况下,不包括奖金在内的工资的实际价值下降速度比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快。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04,英镑持平于1.2051美元,此前跌至8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2008美元。

英镑兑欧元的汇率变化不大,为84.275便士。

英国央行(BoE)正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数据,以寻找通胀压力降温的迹象,但分析师表示,在下个月的政策决定中,喜忧参半的数据不太可能起到作用。

“劳动力市场数据有点喜忧参半,”Caxton的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Brown说。

“我认为这不会影响英国央行在利率方面的想法,”Brown补充说,他预计9月将再次升息50个基点。

货币市场目前的定价是,英国央行下个月连续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3%,与数据公布前相比变化不大。

展望未来,焦点可能会转向周三公布的7月通胀数据,以寻找英国央行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预计7月份的总体消费价格指数将上升至9.8%,尽管英国央行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能源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将达到高于13%的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