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在不断恶化的经济危机中提高了燃油价格

埃及石油部宣布,燃油价格将从星期四开始上调。目前,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与通货膨胀作斗争,并且美元储备也已枯竭。

在俄罗斯2022年2月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后,全球投资者感到不安,导致他们从这个北非国家撤出了数十亿美元,埃及经济受到严重打击。

这场战争导致小麦价格螺旋式上涨,严重影响了埃及——世界上最大的粮食进口国之一——并对其外汇储备造成了巨大压力。

2月份的数据显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埃及镑贬值了一半,推动这个依赖进口的国家1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达到26.5%。

开罗的外汇储备为342亿美元,较2022年2月减少了20%,其中约280亿美元是来自富裕的海湾盟友的存款。

该国的外债在十年内增加了两倍多,达到1550亿美元。

埃及石油部星期三晚间发表声明说,由于“市场波动”,包括埃及镑的汇率,提高了国内燃料的价格。

该国石油产品定价委员会表示,每升80辛烷值燃料的价格将从之前的8英镑上涨至8.75英镑(0.28美元)。

同样,一升92辛烷值汽油的价格从之前的9.25埃及镑上涨到10.25埃及镑,95辛烷值汽油的价格从10.75埃及镑上涨到11.50埃及镑。

柴油价格维持在每升7.25埃及镑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