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开盘小幅走高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略微上涨,此前中国央行自1月以来首次下调关键政策利率,强调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来支撑下行的经济增长。

亚洲股市大多依旧上涨。

日本日经指数上涨超过1%,此前官方数据显示,在解除对企业的大流行抑制措施后,该国经济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有所扩张。

黄金下滑,美元走高,因为投资者在等待周三发布的FOMC最新会议记录,以寻找下一次加息规模的线索。

本周将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报告以及一系列住房数据也可能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在收益方面,零售巨头沃尔玛、家得宝、劳氏和塔吉特等公司将在本周公布其季度业绩。

油价在亚洲交易中下跌超过1%,扩大了周五的跌幅,因为有迹象表明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美国股市周五反弹,实现了连续第四周的上涨,原因是人们预期通胀缓和将帮助美联储实现经济软着陆。

衡量美国消费者情绪的指标在8月份的改善远远超过预期,一年期通胀预期降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增加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

道琼斯指数上涨1.3%,科技股重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飙升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达到三个月收盘新高。

由于投资者对英国第二季度GDP和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好于预期的反应,欧洲股市周五稳健收于正值。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0.2%。德国DAX指数攀升了0.7%,法国CAC40指数上升了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升了半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