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以欧佩克为代价吞噬廉价的美国原油

彭博社援引交易员的话报道称,亚洲买家在现货市场购买了大量廉价的美国原油,这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对中东等级原油的需求将会下降。

据他们说,本月到目前为止,韩国和印度的炼油厂在现货市场上购买了大约1600万桶美国原油,其中大部分石油将在11月交付。这是他们7月份购买量的两倍,但仍比他们在今年前五个月的购买量少一点。

在今年夏天美国汽油需求意外下降,导致WTI价格下降的情况下,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和中东原油之间的价格差异变得有利。与此同时,中东原油仍然相对昂贵。

同时,作为亚洲国家最大的供应国之一,沙特阿拉伯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其官方石油销售价格提高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旗舰产品阿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比阿曼/迪拜的基准价格每桶高出9.80美元

韩国和印度的消费都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原油。

韩国93%以上的能源和自然资源消费都依赖进口商品。在石油方面,它有73%以上是从中东地区进口的。

印度方面,其消费的石油有80%以上依赖进口。像韩国一样,它从中东供应商那里进口大部分石油,尽管今年,印度的石油买家在西方制裁下接受了打折的俄罗斯原油。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成为印度的第二大石油供应商,仅次于伊拉克,在沙特阿拉伯之前,制裁引发的俄罗斯油价折扣弥补了较高的运费。

展望未来,彭博社的交易人士发出了谨慎的声音,指出亚洲的炼油利润一直在下降,一些炼油商在这种环境下考虑降低运行率。这表明,亚洲石油买家的胃口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