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掠夺”叙利亚石油遭到谴责

专家说,有限资源的流失加剧了困难和不稳定。

专家说,美国及其代理人涉嫌掠夺叙利亚石油只会使这个受制裁国家恶化,因为该国在多年战争后努力重建。

他们还表示,霸权国家及其在陷入困境的国家中的代理人集团消耗叙利亚有限的资源,将助长武装分子并破坏稳定更广泛地区的努力。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 7 月 16 日报道称,美国占领军已将 40 辆载有叙利亚石油以及后勤和军事装备的车队运往伊拉克领土。

周五,叙利亚外交部猛烈抨击美军在该国东北部的存在,并指责美国掠夺叙利亚石油,企图阻挠政治解决方案,破坏实现稳定与安全的努力。

它说华盛顿的行为方式及其对恐怖组织的无限支持表明“美国在该地区的虚伪”,这种情况在道德或政治上都“不再可接受”。

土耳其中东研究中心的黎凡特专家奥马尔-贝拉姆-奥兹德米尔表示,美国和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团体对叙利亚资源的消耗“将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和重建努力”。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称,美国石油公司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 YPG 或 SDF 民兵和美国军队的保护下运作,这是一个事实,”奥兹德米尔指的是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武装叙利亚分支。和叙利亚民主力量。

去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决定不再续签一项豁免,允许一家与政治有联系的美国石油公司在特朗普“保留石油”的承诺下在叙利亚东北部开展业务。

对Delta Crescent Energy的豁免是在2020年4月签发的,当时特朗普说他想在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保留一些美国军队,以保持对石油利润的控制。

由于叙利亚受到定向制裁,美国财政部禁止大多数美国公司在该国开展业务。

美国军队于 2014 年进入叙利亚,该国仍有 900 名士兵在那里。

叙利亚政府一再呼吁美军撤出该国。它认为他们的存在是一种职业。

“事实是,正在遭受经济破坏的叙利亚的稀缺资源处于恐怖分子的控制之下,这将阻碍多国财团进行重建的可能性,”奥兹德米尔说。

“另一方面,叙利亚有限的资源并没有被用于造福国家,这将在中期内加剧该国的生计问题,”他说。

自 2011 年爆发内战以来,叙利亚已被划分为飞地,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助长了人道主义危机。该国尚未恢复,因为重建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制裁、腐败和国内势力发动的代理人战争的阻碍,并因外国干预而恶化。

数据监测机构 Primary Vision Network 的能源和经济分析师奥萨马-里兹维表示,叙利亚石油被盗“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去年,国际援助机构世界宣明会与微观经济学咨询公司 Frontier Economics 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估计十年后叙利亚冲突的经济成本超过 1.2 万亿美元

“我们需要叙利亚的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重建。它仍然受制于许多大国的伟大博弈。与峰值相比,叙利亚的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了惊人的 90%,”里兹维说。

“叙利亚的通货膨胀率保持在两位数,食品价格也是如此。当前的地缘政治挑战仍然是对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普通人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