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99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正如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生的那样,智利的通货膨胀并没有减弱,智利曾经是拉丁美洲政治稳定和正统经济的展示者。实际上,7月份的CPI攀升了1.4%,在7个月内达到8.5%,年率达到13.1%,是199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智利统计局表示,在构成CPI篮子的12个部分中,有10个部分在月度指数中是正数,只有一个是负数,另一个是中性。运输、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增幅最高,而另一端则是服装和鞋类。

伊塔乌银行经济学家主管安德烈斯-佩雷斯(Andrés Pérez)表示:“运输和食品的增长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趋势,反映了能源(石油和天然气)和一些商品的国际价格上涨。”

此外,《环球外汇》的市场分析师纳塔利•贝内加斯指出: “最近几个月,由于一定程度的政治不稳定和中国较少的铜购买量,智利比索对美元大幅贬值,考虑到这一点存在重大风险,因此这意味着我们对今年全年12%的通胀预期将达不到预期。”

她补充说,这必须加上全球运输瓶颈,供应线的困难,特别是当涉及到航运和集装箱时,这使得进口更加昂贵,加上比索兑美元的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