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速度,但政策制定者表示还需要更多

美国通胀放缓可能为美联储缓和即将到来的加息步伐打开了大门,但决策者们毫不怀疑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价格压力被完全打破。

美国劳工部周三的报告显示,与6月份相比,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根本没有上涨,这只是决策者所说的漫长过程中的一步,红火的就业市场和突然活跃的股票价格表明,经济需要更多的降温措施,这将来自于更高的借贷成本。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在阿斯彭思想会议上说:“尽管CPI报告中出现了 ’可喜 ‘的消息,但美联储离宣布通胀胜利还很远很远。”

Kashkari说,他还没有 “看到任何改变 “美联储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9%、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的必要性。

该利率目前在2.25%-2.5%的范围内。

可以肯定的是,Kashkari是美联储最鹰派的成员;他的18位同事中的大多数人认为,减少一点政策紧缩可能就足以做到更好地控制价格。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称通胀率 “高得不可接受”,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将其政策利率提高到3.25%-3.5%,到明年年底提高到3.75%-4%,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美联储最新会议后发出的信号一致。

不过,他说,CPI报告标志着自美联储3月份开始以递增的方式加息以来,通货膨胀的第一个 “积极 “读数–开始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然后是半个百分点,然后在6月和7月都是四分之三个百分点。

在周三的CPI报告之后,与美联储基准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员减少了在9月20-21日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现在认为加息半个百分点是更可能的选择。

股票市场对央行不那么激进的希望采取了类似的提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

金融市场目前的定价是,到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最高为3.75%,明年还将降息,这可能是决策者为应对经济疲软而采取的行动。

Kashkari称这种情况不现实,并表示美联储决策者 “团结一致”,决心将利率降至美联储的2%目标。他说,经济衰退的风险 “不会阻止我 “主张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数据挖掘

对于美联储来说,新的通货膨胀数据将需要证实价格上涨正在放缓的观点。

周三的报告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8.5%。虽然这标志着比6月份的9.1%有所下降,但价格仍在上升,其水平是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高通胀时代以来从未见过的。7月份的食品价格比前一年上涨了11%,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了破坏。

然而,就目前而言,分析师们关注的是,在价格压力加速推动美联储决策者以比20世纪80年代以来任何时候都快的速度收紧信贷条件的几个月后,通胀数据终于在另一个方向上令人惊讶。

III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说:”美联储需要更多(通胀放缓)的证据……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8月消费者通胀数据将于9月13日公布,即美联储开会前一周,考虑到最近能源和其他一些价格的趋势,该报告 “也应该对通缩路径友好,并应使加息50个基点成为首选。”

尽管如此,美联储与高通胀的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

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剔除了波动较大的汽油和食品价格,被认为是对未来通胀的更好预测–比6月份上升0.3%,比去年同期上升5.9%。

美联储的目标是2%的通胀率,依据的是一个不同的指数,该指数的上升率较低,但仍然很高,超过了6%。

克利夫兰联储编制的消费者价格的另一个衡量标准,被称为中位消费者价格指数,被认为是对经济中价格压力广度的一个很好的看法,7月份按年计算上升了6.3%,而6月份是6%。

坚持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呼吁的高频经济学的Rubeela Farooqi写道:”总的来说,价格仍然高得令人不舒服,再加上就业增长和工资的优势,这些数据支持9月再次积极加息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