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称阿根廷央行本周可能加息

市场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阿根廷央行本周可能将基准利率提高600个基点,以应对该国的高通胀。

路透社咨询的分析师和当地交易员一致认为,该行可能将名义年利率从目前的60%提高到66%。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该决定旨在对抗该国持续的高通胀,7月份的通胀率可能为7.2%。政府将于周四公布7月份的通胀数据。

经济学家Gustavo Ber说:”人们期望央行本周进行新的重要加息,试图继续恢复对比索配售的更大胃口,同时减少对美元对冲的寻求”。

央行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行的董事会将在周四举行会议,而另一位了解情况的官方消息人士不排除会有新的加息,尽管他没有界定最终的幅度。

7月下旬,该银行在旨在遏制该国面临的经济危机的内阁改组中,将利率提高了800个基点。

新任命的经济 “超级部长 “塞尔吉奥-马萨说,他的任务是通过降低财政赤字、加强中央银行的稀缺储备和降低通货膨胀来稳定国家的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