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需求担忧,油价保持在数月低点附近

周一,油价从数月低点回升,因为对经济前景暗淡导致需求减弱的担忧持续存在,盖过了中国和美国的一些积极经济数据。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8:1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51美分,或0.5%,报每桶94.41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报每桶88.58美元,下跌43美分,或0.5%。

上周前月布伦特价格创下2月以来的最低点,暴跌13.7%,并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WTI则下跌9.7%,因为对经济衰退冲击石油需求的担忧对价格构成了压力。

“上周的价格走势毫无疑问地表明,经济衰退驱动的需求担忧比供应担忧占了上风。人们甚至可以说战争溢价已经蒸发了,”PVM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说。

在世界头号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就业增长在7月份意外加速后,这两份合约在周五挽回了一些损失。

周日,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超过预期,也让市场感到惊讶。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7月份进口了879万桶/日的原油,高于6月份的四年低点,但仍比去年同期减少9.5%。

在欧洲,在欧盟即将于12月5日生效的禁运之前,俄罗斯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继续流动。

上周,英格兰银行警告说,英国将出现长期的经济衰退。

美国的汽油需求继续减弱,尽管加油站的价格在下降,而且库存在增加。

在美国的生产方面,能源公司上周将石油钻井平台的数量减少到9月以来的最多,这是10周以来的首次下降。

参议院周日通过了一项总额为4300亿美元的法案后,美国的清洁能源行业得到了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