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市场迎来“反弹周”

过去一周是商品市场的 “反弹周”,原因是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更缓慢地提高利率,同时对美元的需求也在减少。

上周,黄金上涨2.2%,白银上涨9.5%,钯金上涨4.2%,铂金上涨2.6%。

分析师表示,在美联储按照预期将政策利率提高75个基点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接下来的会议发出的柔和信息提高了对黄金的需求。

过去一周,金属一直以上升趋势为主。

铜上涨5.9%,铅上涨1.2%,镍上涨2%,锌上涨9.4%。

布伦特原油上周上涨了4%,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供应担忧在价格上涨中发挥了作用。

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0)上周宣布,用于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西门子涡轮发动机因技术原因停运,通过该管道运输的天然气数量将减少。

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上周下降了450万桶,对布伦特油价的上涨起到了作用。

有消息称,七国集团的目标是在俄罗斯石油出口中建立一个价格限制机制,直到12月5日–欧盟禁止俄罗斯海上石油进口的制裁生效之日–也提高了价格。

农产品的上涨无法阻止

过去一周,农产品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交易的小麦上涨了7%,玉米10.3%,大豆12%,大米0.1%。

随着7月22日粮食走廊协议的达成,小麦价格的乐观情绪在俄罗斯打击乌克兰的奥德萨港时消散了。7月22日,土耳其、联合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签署了一项协议,重新开放三个乌克兰港口的粮食,由于2月24日开始的俄乌战争持续不断,这些港口已经被卡住几个月了。

一位俄罗斯官员表示,如果不取消对俄罗斯出口的障碍,粮食交易可能会崩溃,这也提高了小麦价格。

同时,全球气温上升引发了大豆、玉米和大米价格的上涨。

咖啡上涨5.3%,可可上涨1.4%,棉花上涨6.4%,而糖则下跌1.8%。

伴随着美元指数的下降,商品的反应性购买和资产价格的恢复对可可、咖啡和棉花价格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咖啡价格也随着出口的增加而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