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担忧导致石油下滑

周二油价连续第二天下跌,因乐观的中国经济数据未能将市场焦点从美国可能加息和对经济增长前景的广泛担忧上转移。

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KRG)在上个月停止从土耳其港口杰伊汉(Ceyhan)出口北部石油后,为恢复北部石油出口迈出了一步,这也给原油带来压力。

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18美元,跌幅0.2%,报每桶84.58美元,回吐早盘涨幅。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2美分,至80.81美元。

经纪公司OANDA的Craig Erlam在谈到油价前景时表示,“下一步可能取决于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经济能否经受住最近的风暴,尤其是美国,信贷紧缩可能会严重拖累今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增长。”

早些时候,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以高于预期的4.5%的速度增长,以及3月份炼油厂吞吐量升至创纪录水平,这些数据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石油经纪公司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所有系统都在运转,这让那些押注油价上涨的人松了一口气。但一直支撑美元的美国再次加息的前景,仍然拖累了市场情绪。交易员们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5月份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