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F 表示经济强劲足以阻止衰退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因茨(Jack Kleinhenz)表示,尽管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美国经济似乎仍未陷入衰退,今年仍不太可能进入衰退。

克莱因茨说:”背靠背的收缩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尽管经济在进入下半年后失去了动力,但经济数据还不符合典型的经济衰退。我们的观点是,虽然经济运行速度放缓,但今年可能会避免经济衰退。尽管有持续的不确定性,我们相信经济的基本力量足以应对通货膨胀,并保持经济衰退–或者即使我们错了也是短暂的。”

克莱因茨的讲话是在8月份的NRF月度经济评论中发表的,该评论指出,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了1.6%,第二季度下降了0.9%。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是经济衰退的一个常见的非正式指标,但官方的说法由国家经济研究局决定,该局将经济衰退定义为遍布整个经济的大幅下降。该局尚未就当前的经济下滑是否符合该定义作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