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非石油部门继续收缩,速度放缓

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埃及7月份非石油私营部门活动再次萎缩,但萎缩速度低于6月份的两年低点,原因是通胀和供应短缺给需求带来压力。

标准普尔全球埃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5.2小幅走强至46.4,继续低于50.0这条表明增长的线。7月是经济连续第20个月萎缩。

标普全球表示:“自6月以来,萎缩速度有所放缓,但仍很剧烈,因为多位专家发现,价格上涨导致客户支出下降。”

“除了需求减弱之外,受访者继续强调,原材料短缺限制了他们的产能,”报告补充说,并将这些短缺和成本上升与疫情、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美元走强联系起来。

标普称,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和服务业均出现萎缩。

总体通胀率从5月份的13.5%降至6月份的13.2%。

总体投入价格分类指数从6月的72.0回落至64.1,而采购成本分类指数从70.9降至64.2。

标普全球经济学家大卫-欧文(David Owen)表示:“燃料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仍是经常被提及的话题,不过由于近几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供应商收费压力开始减轻,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和。”

7月产出和新订单延续了近一年的萎缩,但产出指数为43.6,高于6月的41.3,新订单指数从41.9升至43.1。

欧文表示:“需求形势看来仍具有挑战性,导致企业对未来一年的前景相对悲观。”

未来产出预期分类指数从6月的63.7降至56.1,接近10年前该调查首次纳入该类别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