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富裕国家仍未兑现1000亿美元的气候资金承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五表示,富裕国家仍未能兑现为较贫穷国家的气候行动提供1000亿美元的承诺。

2020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833亿美元,比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设定的目标少167亿美元。

然而,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这一数字较2019年增长了4%,主要是受公共资金流动增加的推动。

2016年至2020年期间,亚洲发展中国家平均占气候融资总额的42%,是气候融资的主要受益者,其次是非洲(26%)和美洲(17%)。

“我们知道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气候融资有所增长,但正如我们所预期的,仍未达到到2020年达到1000亿美元目标所需的增长,”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警告说,气候变化继续“对自然和人类造成广泛的不利影响和相关损失和损害”。

他说:“发达国家需要继续加大努力,按照他们在COP26会议前的承诺,这意味着从明年起将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

“在我们继续深化对气候变化的多边应对之际,这对建立信任至关重要。”

该声明称,经合组织此前的预测显示,“如果在这一点上,双边和多边提供者提出的所有承诺都能兑现,那么在2023年将达到1000亿美元的水平,并在2025年之前超过这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