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加强对核反应堆的监测以确保冬季能源供应

法国能源部的一位官员周三告诉路透社,法国将加强对核电集团 EDF 的反应堆机队的监测,以确保该国明年冬天有足够的电力生产。

由于计划中的维护和解决腐蚀问题的工作,EDF 的 56 座国内反应堆中有一半目前处于离线状态。这迫使该集团一再下调今年的产量预测,加深了对乌克兰战争导致的欧洲能源危机即将到来的冬季的担忧。

这位官员说,正在全面控制 EDF 的法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与该公用事业公司达成协议,每月就维护工作的进展和反应堆的可用性建立“监测更新”。

他补充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市场运营商提供更透明、更容易获得的有关反应堆状态的信息。

“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对船队进行监督,并确保我们逐步恢复到符合最佳国际实践的可用性水平,”他说。

这位官员表示,政府希望确保法国“有足够的电力来度过冬天”,并希望加强监控将有助于降低该国的电价,由于对电力的担忧,该国的电价已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政府–已经拥有 EDF 84% 股权的政府表示,将通过一项价值 97 亿欧元(合 98.3 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全面控制该公司,以帮助其为修复现有反应堆和建造新反应堆的投资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