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伊拉克支持OPEC+进一步减产,油价趋于稳定

油价周五上涨约2%,因伊拉克在两周后的OPEC+会议前表示支持减产,同时一些投机者在周末的不确定性之前回补了大量空头头寸。

不过,价格还是以4%的周跌幅收盘,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这是一场完美的技术风暴。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本周我们的空头头寸几乎创历史新高,现在我们看到一些空头回补将持续到周末。”

Flynn指出,除了伊拉克的评论外,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本周也证实,他们将在年底前继续削减石油产量。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在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二周减少石油钻井平台数量,降至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钻机数量反映了未来的产量。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81.43美元,涨幅1.8%;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1.9%,收于每桶77.17美元。

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自5月以来首次连续第三周下跌,尽管这两个基准原油都退出了技术性超卖区域。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对需求的担忧已取代了对与中东冲突有关的生产中断的担忧。”

中国本周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对需求疲软的担忧。中国的炼油商要求减少12月份的供应。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最大原油买家。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家庭对通胀的预期再次上升。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Mary Daly表示,她尚未准备好说美联储是否已经结束加息,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的言论。

高利率可以通过减缓经济增长来减少石油需求。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英国停滞不前的经济在7月至9月期间未能实现增长,但避免了衰退。

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将于11月26日举行会议。

伊拉克石油部表示,巴格达致力于欧佩克+协议,以确定生产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Helima Croft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减产延长至2024年第一季度的可能性“肯定会增加,因为市场对中国需求和更广泛的宏观前景重新感到担忧”。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下跌,欧佩克+可能会进一步削减供应。

“我们维持今明两年布兰特原油收于每桶85美元左右的预估,”该研究机构在报告中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