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证券上市调查 Coinbase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 Coinbase 是否允许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加密资产。

Coinbase 坚称它不会在其平台上列出证券,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首席法律官葛瑞渥上周在推特上说:“我们 100% 不同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我们列出的任何加密资产都是证券的说法。”

Coinbase 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均未回应 City A.M. 的置评请求。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监管机构上周调查并指控一名前 Coinbase 经理和他的两名熟人进行内幕交易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就开始了,这是第一起与加密相关的此类案件。美国司法部指控他们同样如此,声称这位前雇员向他的兄弟和朋友小费了将在 Coinbase 上市的加密资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对被告提起证券欺诈指控,称涉嫌内幕交易的九种数字资产是证券。司法部没有提出此类指控。

Coinbase 公开反对这些指控。 “我们100%不同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这些证券欺诈指控的决定和指控本身的内容,”葛瑞渥在上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这些资产都不是证券,Coinbase 没有上市证券,”他说。

他详细说明,Coinbase 有一个“严格”的流程,可以在所有数字资产在交易所上市之前对其进行分析和审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审查了这一流程,他补充说。此过程分析资产是否可以被视为安全,并考虑资产的法规遵从性和信息安全方面。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具体的数字资产证券监管框架的情况下,我们仍然相信 Coinbase 严格的审查程序可以让证券远离 Coinbase 的平台,”葛瑞渥说。

“我们仍然渴望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分享我们的观点,尤其是通过迫切需要的正式规则制定程序。”

美国和全球的加密行业不受监管框架的约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其主席根斯勒敦促对加密进行更明确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