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问题拖累欧元走低,美元因经济衰退担忧而上涨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上涨,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逆转走势,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且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声明,而能源供应担忧令欧元承压。

欧盟国家在达成妥协协议以限制一些国家的减产后,于周二批准了一项减弱的紧急计划,以减少天然气需求,此前达成的妥协协议限制了一些国家的削减,因为他们在为俄罗斯进一步减少供应量做准备。

风险厌恶情绪帮助帮助提振了美元,因美国股市在零售巨头沃尔玛发布盈利预警后走低,该公司表示将降价以减少库存。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投资者密切关注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因为它正在努力应对高通胀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周,欧洲中央银行(ECB)将利率提高了 50 个基点。

“我知道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它一直是一个出气筒,但这些增长担忧不会好转,能源危机似乎只会变得更糟,”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 爱德华莫亚 表示在纽约。

“风险越来越大,我们可能会看到投资者变得更加紧张,因为这可能不仅仅是一次非常短暂的衰退,而且可能会更加严重,因此你可能仍会看到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可能仍然是许多交易者关注的焦点。”

美元指数上涨 0.714% 至 107.180,欧元下跌 0.98% 至 1.012 美元。欧元有望创下自 7 月 11 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数据显示,美国 7 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新屋销售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经济可能容易出现衰退。

周四,投资者将获得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读数据,而周五将公布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

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将导致分析师所谓的技术性衰退,尽管使用更全面定义的国家经济研究局正式宣布衰退可能要晚得多。

周一,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援引行业监管机构的指示表示,从周三开始,通过北溪1号管道流向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将降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或目前流量的一半,而目前流量仅为40% 容量。

欧元兑避险日元汇率也下跌0.87%至138.450,兑瑞士法郎下跌 1.1% 至 0.975。

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 0.07% 至 136.78 美元,而英镑兑美元最新报 1.2024 美元,当日下跌 0.15%。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最后下跌 5.75% 至 20,894.37 美元,此前彭博新闻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正在调查 Coinbase Global 是否不当让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