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准备再次大幅加息,金价下滑

由于投资者权衡了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价格在创下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后回落。

截至下午1点15分,现货黄金下跌 0.5% 至每盎司 1,719.18 美元。抹去了上周的部分涨幅。美国黄金期货在纽约下跌 0.6% 至每盎司 1,717.00 美元。

上周,金价触及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导致国债收益率回落,金价才反弹。

在6月份将利率提高到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7月26-27日开会时预计将批准再次提高75个基点。第二季度GDP数据也将表明美国是否处于技术性衰退中。

“影响黄金的最大因素是对美联储会议的预期,周四的美国第二季度 GDP 数据也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RJO Futures 高级市场策略师丹尼尔-帕维罗尼斯在路透社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通常,在美联储召开会议之前,你会看到金属出现抛售现象,这很正常,”他补充道。

就目前情况而言,由于央行收紧政策和美元走强削弱了其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掩盖了对通胀和经济放缓的担忧,贵金属正朝着第四个月的方向下跌。

上周末,尽管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对美国软着陆的可能性表示怀疑,但现任总统珍妮特·耶伦表示,她没有看到任何经济陷入广泛衰退的迹象。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初步数据显示,投资者兴趣减弱,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持仓量连续第六周减少,这对黄金造成了额外的下行压力。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对冲基金自 2019 年以来首次出现黄金净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