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居高不下

由于对迫在眉睫的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原油价格在过去几周一直在下跌。但石油价格并没有像世界各地的司机希望的那样下跌——也没有像竞选连任的政客希望的那样下跌。除非发生严重的需求破坏事件,否则石油在可观察的未来仍将保持昂贵。

欧佩克及其宝贵的备用产能

产油国卡特尔一再表示,它并不急于部署其闲置产能以增加全球供应并降低价格。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价格本身:沙特阿拉伯已经连续几个月为亚洲买家提高石油价格,因为它可以做到。另一个原因是备用产能有限。

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在发布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时警告称,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到将考验其生产能力的水平。欧佩克表示,被称为“对欧佩克原油的呼吁”,为了满足全球需求,欧佩克需要生产的石油数量到 2023 年可能会增加到每天 3200 万桶。这将高于今年 6 月的 2870 万桶/日,这意味着欧佩克将需要在未来一年半内将其产量提高 300 万桶/日以上,以满足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而且它可能没有多余的能力来做这件事。事实上,路透社今年早些时候援引分析师的警告称,到 2022 年底,这一闲置产能可能会降至 100 万桶/日以下。

相关:创纪录的利润可能会说服石油巨头提高股息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同意欧佩克的需求预测。例如,Energy Aspects 预计 2023 年的石油需求为每天 1.018 亿桶,远低于欧佩克的每天 1.03 亿桶。但即使需求为 1.018 亿桶/日,Energy Aspects 的分析师沈恩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市场异常紧张,我们认为欧佩克没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页岩油继续谨慎

尽管分析师讨论了欧佩克的闲置产能,但在白宫不断呼吁这样做的情况下,美国的页岩钻探商继续对产量增长采取谨慎态度。由于这些呼吁特别包括了能源转型仍然是第一要务的告诫,,因此该行业并不急于回应。

根据最新的 EIA 每周石油状况报告,截至 7 月 15 日当周的石油总产量平均估计为 1190 万桶/日,比前一周减少了 10 万桶/日。然而,与一年前的平均产量相比有所增加,当时平均产量为 1140 万桶/日。截至 7 月 15 日的 4 周平均产量为 1202.5 万桶/日。

这是今年相当稳健的增长,但在需求的背景下增长不够稳健。白宫指责该行业在供应紧张的环境下从高油价中牟取暴利。该行业反驳说,它正在遭受各种挑战,例如材料和设备短缺,通货膨胀对石油行业也并不陌生。

例如,在截至今年 3 月的 12 个月里,压裂砂价格飙升 185%,达到每吨 40-45 美元左右。钢铁价格也上涨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油田工人的工资也上涨了。因此,许多页岩钻探者已转向重新压裂以提高产量。

相关:沙特阿拉伯制定了提高石油出口能力的宏伟计划

顾名思义,再压裂是指对现有井进行二次压裂,以比钻新井低得多的成本抽出剩余的原油。这反驳了暴利的指控,但它无助于更快地提高产量。

投资者压力依然存在

同时,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对美国石油领域的公共参与者仍然是实质性的,而且不仅仅是在那里。大石油公司是投资者压力的一个特殊目标。而且,这不仅仅是在多年来燃烧现金,同时尽可能多地抽油,直到价格崩溃之后继续归还现金的压力。还要要求其承担更多与气候有关的责任。

据彭博社引述, Kimmeridge 能源投资公司本周表示,页岩钻探商需要做出更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该公司在一份白皮书中认为,美国页岩油行业应寻求到 2030 年将其净碳足迹降至零。它还应在这方面提供一致的数据,以便投资者更容易选择最好的公司进行投资.

“我们有碳问题,而不是石油和天然气问题,”Kimmeridge 的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本戴尔在接受采访时告诉彭博社。 “如果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在净基础上没有碳足迹,并讨论你如何衡量它和优点,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使用它。”

在欧佩克的产能萎缩、美国页岩油劳动力短缺以及投资者对排放报告和净零承诺的坚持之间,不难看出即使像多位欧盟官员所说的那样,即使对俄罗斯的制裁突然下降,即使乌克兰的战争结束,石油价格也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