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预测:随着市场情绪恶化,现货黄金将跌至 1710 美元

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将放缓北溪- 1管道的流量后,金价周一未能守住涨幅,引发股价下跌。在美国交易时段,现货黄金创1714美元的新低。

周一稍早,黄金在1736美元处见顶,略低于上周高点,随后失去动能。它没能守住1730美元大关,然后在美元走强后加速了下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声明拖累了股市,推动能源价格上涨。美元收复失地,扭亏为盈。美元指数回升至106.50以上。

市场参与者正在等待周二开始的FOMC会议结果。“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6月份大幅加息75个基点之后,在7月份采取类似举措,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在此过程中,委员会将把政策立场调整到其对长期中性水平的估计。我们还希望鲍威尔主席保留选择权,为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留有余地,”道明证券一名分析师解释道。

黄金发现阻力

上周,黄金价格在连续五周下跌后首次出现单周上涨。从1675美元(2021年低点)的关键支撑区域反弹,发现阻力位在1740美元。

从非常短期的角度来看,现货黄金正在修正走低,并正在测试1715美元的区域。如果跌破这一水平,就有可能跌至1700美元。如果金价回升到1725美元以上,可能会再次经受1740美元的考验。上述关键阻力位位于17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