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债务谈判的进展,金价将每周下跌

金价周五上涨,此前美元从两个月高位回落,不过金价可能连续第三周下跌,因交易商评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下一步政策举措。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52,现货黄金上涨0.4%,至每盎司1,947.86美元,此前触及3月22日以来的最低点1,936.5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小幅上涨0.2%,至1,948.40美元。

尽管如此,金价本周迄今仍下跌了1.5%。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市场普遍预期债务危机将得到解决,而美联储仍将全面收紧货币政策,预计将给金价带来一些下行压力。

美联储可能确实会在下次会议上暂停加息,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考虑到债务上限危机,即使有解决方案,以及正在进行的银行危机,尽管是在背景下, Bennett说:“并补充称一些投资者可能在金价下跌时买入。”

美元下跌0.2%,但在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徘徊。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接近3月份的高点。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周四似乎即将就削减支出和提高31.4万亿美元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没有多少时间来避免违约风险。

在利率方面,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目前预计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7.8%,而且最早不会在9月份降息。

Kedia Commodities驻孟买的主管Ajay Kedia表示,受印度和中国等主要市场实物需求稳定以及整体经济不确定性的支撑,金价6月仍可能触及1980美元或接近2,000美元。

现货银上涨0.7%,至每盎司22.94美元,铂金和钯金分别上涨0.8%,至每盎司1,028.71美元和每盎司1,428.3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