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称美国及其盟友应利用 “friend-shorin “为供应链提供助力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首尔的韩国企业集团 LG 科技园发表讲话,呼吁美国盟友支持通过“friend-shorin”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间共同努力,建立更有弹性的供应链。

该术语借鉴了“离岸”和“近岸”的概念,指将供应链转移回国内或离本国更近的地方,而不是将它们转移到国外。 “friend-shorin”不仅限于此,而且将供应链网络限制在盟友和友好国家。

但耶伦表示,这些措施并不表明美国正在退出全球贸易。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重申,美国及其可信赖的贸易伙伴需要通过“友情链接”来提高供应链的弹性,但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正在从世界其他地区撤退。

自从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一直在推动其供应链的更多安全。美国总统乔-拜登在2021年初签署了一项审查美国供应链的命令,目的是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

“供应链弹性是拜登-哈里斯政府的一个重点。过去两年的事件清楚地说明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首先是 新冠肺炎疫情和我们抗击这一流行病的努力,现在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残酷侵略战争,”耶伦说。

“他们一起重新绘制了全球供应链和贸易的轮廓。”

“通过朋友支持与盟友和伙伴合作是加强经济韧性的重要因素,同时保持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活力和生产力增长。”

然而,这些举措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可能脱钩的担忧,尤其是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寻求避免过度依赖中国的情况下。

耶伦表示,这些措施并不表明美国正在退出全球贸易。相反,她说,它们表明友好国家正在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待脆弱性,以努力提高经济生产力。

耶伦在谈到深化与韩国的关系时说:“我们不希望从世界上撤退,导致我们放弃它给美国人民以及企业和出口市场带来的好处。”

“这样做,我们可以帮助美国和韩国家庭免受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造成的物价上涨和破坏……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可以继续加强我们都从中受益的国际体系,同时也保护自己来自全球贸易网络的脆弱性。”

供应链弹性是耶伦此次亚洲之行的主要内容,此前耶伦曾于上周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20国集团会议。

韩国 LG 还重申了其在美国的最新合作,即在密歇根州耗资 17 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制造扩张,而耶伦则概述了现代在乔治亚州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设施以及三星在德克萨斯州的半导体芯片工厂。

耶伦补充说,支持供应链弹性工作的其他企业包括最近宣布的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

“通过‘友情链接’,韩国和美国处于一个理想的位置,”韩国美国商会主席詹姆斯金周二告诉 CNBC 的“资本连接”。

“这是我在过去 18 年中看到的最激动人心的阶段。”

金说,虽然韩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多于反之,但美国对这个亚洲国家的兴趣正在增长。

金说,美国商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首次成为亚洲地区第二大最具吸引力的地区总部所在地,仅次于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