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报告迫在眉睫,耶伦淡化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指出健康的招聘是美国尚未陷入衰退的证据。

耶伦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 “Meet the Press “节目中发表了讲话,在此之前,本周将发布一系列经济报告,这些报告将阐明目前被猖獗的通货膨胀所围困并受到更高利率威胁的经济情况。这些数据将涵盖新房销售、消费者信心、收入、支出、通货膨胀和总体产出。

最引人注目的报告可能会在周四发布,届时商务部将发布对 4 月至 6 月季度经济产出的首次估计。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它可能会连续第二季度出现收缩。 1-3 月季度经济萎缩 1.6%。两次连续的负面读数被认为是对衰退的非正式定义,尽管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种误导。

相反,国家经济研究局——一个由经济学家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将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的显着下降,这种下降蔓延到整个经济体并持续数月以上。”

耶伦认为,大部分经济都保持健康:消费者支出正在增长,美国人的平均财务状况稳健,今年经济每月增加了超过 40 万个工作岗位,这是一个强劲的数字。失业率为3.6%,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

“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这不是一个处于衰退中的经济体,”耶伦说。

尽管如此,耶伦承认,从 2021 年的历史高速增长开始,经济“正处于增长放缓的转型期”。

她说,放缓是“必要和适当的”,因为“我们需要以稳定和可持续的速度增长。”

增长放缓可能有助于降低通胀率,9.1%的通货膨胀率是两代人以来的最高值。

然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通货膨胀侵蚀美国人的消费能力,以及美联储迅速推高借款成本,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上周,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成为最新预测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轻度衰退”的人。

比尔克林顿总统领导下的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周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全球定位系统”节目中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这些较高的借贷成本旨在减少消费者在房屋和汽车上的支出,并减缓企业借贷,这可能导致经济下滑。

周三,美联储可能会宣布其短期利率连续第二次上调 0.75%,这是自 1994 年以来从未实施过的大幅上调。这将使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处于2.25% 至 2.5%,为 201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美联储决策者将继续加息,直至其利率达到 3.5% 左右,这将是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的加息破坏了房地产市场,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翻了一番,达到 5.5%。现有房屋的销售量连续五个月下降。周二,预计政府将报告 6 月份新房销售量下降。

房屋销售减少也意味着购买新房通常会带来的物品支出减少,例如家具、电器、窗帘和厨具。

许多其他国家也在努力应对更高的通胀,海外增长放缓可能会削弱美国经济。欧洲正面临经济衰退的威胁,通胀飙升,央行上周刚刚在11年来首次提高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试图将经济衰退的担忧降到最低。

“在基线情景下,今年和明年都不会出现衰退,”拉加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