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萨默斯 : 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周日解释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在 CNN 的“Fareed Zakaria GPS”节目中,扎卡里亚与萨默斯就下周即将发布的美国第二季度 GDP 数据进行了交谈。随着第一季度 GDP 显示经济收缩,他问萨默斯是否认为有可能出现衰退。

“我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当我们以前处于这种情况时,衰退基本上总是随之而来。当通货膨胀率一直很高而失业率一直很低时,软着陆代表了一种希望战胜经验的胜利。我认为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这种情况,”萨默斯说。

当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收缩时,就会出现衰退。在有报道称通货膨胀率达到了 9.1% 的几十年来的新高之后,人们再次担心该国正处于衰退期。

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萨默斯同样对抑制通胀的能力感到悲观“随着经济衰退,我们是否将通胀完全放回瓶中,我认为目前很难判断。我一直被美联储的承诺所鼓舞,但其他央行在其他时候也曾宣称致力于此,但在经济下滑时做得还不够,无法真正确保通胀大幅下降。因此,我认为滞胀和这一事件伴随我们若干年的风险也比市场目前认为的要大,”萨默斯说。

自去年 11 月以来,萨默斯就一直警告拜登政府通胀对国家构成的威胁。早在 12 月,萨默斯就暗示拜登政府已经过了阻止经济衰退的地步。

“我认为痛苦即将来临。当您为了超支而借太多钱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我认为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我们因通货膨胀而遭受了很多痛苦。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我们的价格每年上涨的速度比工资快 3% 或 4%。除非我们采取必要措施降低通胀,否则这种情况将继续存在,”萨默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