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月底及年底料各降息25个基点

路透 – 资产管理业者法盛-卢米斯赛勒斯周一预期,美联储料在本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年底前会以同等幅度再降一次,大幅降息以刺激经济的机率不高。

法盛-卢米斯赛勒斯副总裁兼新兴市场债券投资组合经理Elisabeth Colleran,在台北举行的一场会议中指出,美联储今年降息后,明年料将按兵不动。至于美元已经充分反映7月底将降息的预期,应该会区间盘整至第三季。

同行的新兴市场债券资深策略师周秋霞表示,美联储的鸽派态度有利于下半年新兴市场表现,不过美中贸易谈判仍存在变数,若以最差的结果,也就是对中国输美另外价值3,2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今年的GDP年增率恐将跌破6.0%大关至5.8%。

Elisabeth Colleran认为,虽然今年新兴市场债券发行量大,但若扣除到期等因素,净发行量持平,供给并没有过剩。周秋霞则补充,新兴市场债发行主要以亚洲为主,不过当地资产管理规模也在持续增加,足以消化新发行的债券,以往八成的量是由当地投资人吸收,未来可望吸引欧洲等地资金前来寻求投资机会,因欧洲债券殖利率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