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季度GDP修正后增长3.5%,对比预期增长3.6%

周三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了3季度GDP二次估值,以下是MNI列出的5大要点:

-3季度GDP季调后增长3.5%修正不变,对比预期温和上修3.6%,而价格指数普遍修正不变。然而,广义读数修正不变掩盖了GDP成分指标之间涨跌变化,其中私人投资大幅增长,而非居民建筑建造小幅下修,但PCE放缓、净出口逆差额扩大。

-实际国内收入指数增长4.0%,承接2季度0.9%增幅,这两个季度的平均增长达到3.8%,自谦两个季度的2.5%上修。2018年前两个季度GDP和GDI的发展存在明显差异性。

-非居民固定投资大幅上修,自初值+0.8%上修至+2.5%,其中结构建筑((-1.7%,对比初值-7.9%)和设备建筑(+3.5%,对比初值+0.4%)抵消了知识产权的下修(+4.3%,对比前值为7.9%)。此外,住宅投资也得到了上修(-2.6% vs -4.0%),私人部门库存强劲增长(+$86.6b vs +$76.3b).

-然而,PCE增长得到下修,自初值4.0%下修至3.6%,体现为商品支出大幅下修和服务业支出的小幅下修。净出口逆差额自9390亿美元扩大至9458亿美元,而政府支出增长自3.3%下修至2.6%。储蓄率自初值的6.4%下修至6.3%,也低于前一季度的6.8%。

-价格指数普遍修正不变,其中GDP价格指数增长1.7%修正不变,密切关注的核心PCE自1.6%小幅下修至1.5%,均低于2季度的读数。核心PCE价格指数年率增长2.0%修正不变,较上季度的1.9%小幅上修。

-实际国内生产最终销售下修至1.2%,对比初值增长1.4%,体现了库存上修解除。面向美国国内购买者的最终销售增长3.1%修正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