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将会严重冲击英国经济

在英国国会就首相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投票之前,英国政府周三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采用梅的退欧计划对英国经济的长期打击将远远小于无协议脱欧的影响。

梅希望周三公布的这份评估报告将有助于说服犹豫不决的议员支持其颇具争议的退欧计划,该计划将于12月11日提交给议会。梅所在的执政党并不拥有议会中的绝对多数席位,且她的提议遭到了支持和反对英国退欧议员的共同反对,这使得胜利前景还远不能确定。

这一新分析显示,与英国留在欧盟的情况相比,若按梅的方案脱欧,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将缩水0.1%-1.3%。

有关英国未来商贸关系的最终框架尚待磋商,周三的这份分析预测是根据7月份公布的英国政府方案做出的。该方案提出与欧盟开展零关税贸易,并在商品监管方面密切对齐。分析显示,经济成本对最终的贸易壁垒和与欧盟之间的移民规模高度敏感;若从欧盟迁往英国的人口净值为零,且贸易壁垒更高,那麽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种假设模型下,经济成本可能上升至3.9%。

分析显示,如果在明年3月的脱欧最后期限到来时,英国骤然无序脱欧,成本将会高得多。分析称,与英国留在欧盟的情况相比,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将缩水6.3%-9%。剔除通胀因素后的平均薪资最多将下降10%。

分析还显示,在几乎所有的英国退欧情境中,15年后该国经济都将萎缩。这一分析结果或给力主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国会议员提供了依据。英国政府反对第二次公投,但不同党派的一些议员支持再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