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份GDP上扬,但升势持续期打上问号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了月度GDP和贸易数据,以下是MNI列出的5大要点:

-截至7月份的3个月GDP季率增长0.6%,创下2017年8月以来联合高位。然而,支持7月份GDP强劲增长的因素可能无法持续。

-汽车贸易强劲增长也推动了服务业季率增长0.6% 。然而,国家统计局官员指出,过去6个月内汽车贸易仍呈现波动,由此引发了相应季节因素的考察。

-7月份建筑业部门增长3.3%,为2017年2月以来最快的季率增长。然而增长主要体现为维修和维护的增长,新订单趋势仍然疲弱,并引发了建筑业活动反弹持续期限的疑问。

-矿产和采掘行业提振了工业生产,制造业部门持续疲弱。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季率下滑。

-7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至1.11亿英镑,为2月份以来最低,而经价格调整后的2季度赤字额自72亿英镑下修至57亿英镑。然而,进口增长乏力支持了贸易收支改善,7月份进口增长仅增长0.4%,而6月份下降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