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对俄罗斯实现直封直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人民政府网站2月23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国际邮件互换局启动在即,很快将实现对寄俄罗斯各类邮件的直封直发。

网站援引该市海关的信息报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近日函告满洲里海关,正式启动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届时满洲里-莫斯科的国际邮路将开通测试与常态化运营工作,初步计划2018年3月11日前实现对寄俄罗斯各类邮件的直封直发,将方便满洲里市居民海外购物。

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是指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和接收、开拆、处理境外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的机构。海关在互换局设立驻邮办进行监管,对个人进境物品征收行邮税。1997年,受国际快件业务量萎缩等原因影响,该市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当年停止办理相关业务。近年来,随着中俄、中欧跨境电商物流迅猛发展和居民海外购物的需要,2016年海关总署复函国家邮政总局,同意满洲里恢复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

据悉,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启动后,有利于减少该市及周边地区国际邮件流通环节、缩短邮件进出口时间。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