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干货:银行理财、P2P网贷将成2018个人增收热门选择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过去一年的投资,不管你是赚了还是被“割韭菜”了,往事莫要再提,重振精神为自己筹备一个更完美的2018理财计划才是关键。

简单来说,计划第一步,大家需对各种理财产品有一定了解;计划第二步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计划第三步,只有两个字——行动。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2018热门理财产品,要收益有收益、要逼格有逼格、要安全有安全,各位莫要错过。

1.银行理财产品

从收益上看,银行理财产品基本在年化4%-6%之间,虽然不是很高但相对稳定,风险较低,投资期限3个月居多。比如建行、工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起投资金多为5万元,历史收益率在5%左右。

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大家要注意的是,根据银行不同,理财产品有的支持提前赎回,有的不支持,还有的会收取2%上下的违约金,投资之前需根据灵活性对自己的资金做好统筹安排。

2.信托产品

信托产品适合一些高净值人群选择,毕竟属于高端投资理财项目,其主要的特点就是安全性高但门槛也高。信托产品大部分期限在12个月-24个月之间,历史收益率在7%-9%左右,相比银行理财具有一定优势。非要说缺点的话,就是门槛稍高,50万起。

3.P2P理财

P2P理财属于互联网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几年来非常火热的一种全民理财方式,具有投资门槛低、风险可控、收益可观、资金灵活等特点。

具体来讲,P2P网贷投资门槛相比上面两种理财产品低了许多,目前主流平台的起投资金在百元、千元和万元三个档次;行业合规性从16年开始逐步提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随着监管部门各种政策和指导意见的出台,P2P网贷进行了大规模的洗牌整顿,不合规的平台逐渐淘汰,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投资回报方面,P2P产品的平均收益在10%左右;此外,多数平台支持债权转让,用户可提前赎回资金。

这里推荐一家性价比不错的P2P平台,也是笔者目前在投的平台之一,即上线于2014年的三益宝。这是一家安全运营已3年的“老”平台,“诚信、严谨、专业、便捷”是其运营理念,安全可靠是平台的职责,投资回报率是平台的优势,资金灵活是平台的特点。

三益宝目前提供的可投项目包括“乐商经营贷”和“个体经营贷”两种,前者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额度在100万元内;后者则服务于个体商户,融资额控制在20万内,这都符合政策的限额要求;在投资回报率上,两款项目一样,12个月周期的项目为13.5%,在整个行业中处于中高水平。

投资安全保障方面,三益宝依靠的是“三益云盾”风控体系和银行资金存管,一方面通过风控手段进行线下实地项目审核、确保真实优质,另一方面银行存管则阻断平台接触用户资金的可能,防止平台卷款跑路现象的发生。

笔者一口气介绍三种理财产品,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通常银行理财产品适合稳健型投资人群;信托产品适合高净值人群;P2P网贷则工薪族、中老年、高净值人群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