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俄空天军获得70多个最新型雷达站

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媒司表示,2017年俄罗斯空天军无线电技术部队装备了70多个最新型雷达站。

俄罗斯所有现代化雷达站都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在任何位置进行雷达侦察,发现各种目标的能力更强。

公告中说:”2017年俄罗斯空天军无线电技术部队获得70多个最新型雷达站,包括探测中高度目标的‘天空-M’(Nebo-M)反导雷达设施系统、探测中高度目标的Protivnik(”对手”)雷达、‘全高度探测器’(于目标搜索和截获的L波段96L6雷达)、新雷达系统Sopka-2、低空雷达‘Podlet-K1’(48YA6-К1雷达)和‘Podlet-M’、‘Casta-2-2’(39N6雷达)、‘Gamma-C1′ (64L6) 等设备。”

公告中指出,无线电技术部队的新型武器不同于前几代雷达的是,它采用现代元件制造,所有操作过程和作战操作实现最大限度自动化,战斗效率高,使用和技术维护简单。